屿竹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写手

回头(随笔 随便看看吧

回头。  /by屿竹

原创 ,随便写写,不喜勿喷,喜劳k(呜

不可随意搬运。

#随笔#BE


“往前走吧,别回头,也别说爱我。”

———

正好稚秋,天气微凉,树叶发黄。高三的少年们所谓迷茫,但又寻寻觅觅奔向远方。所有人都在向前走,包括我的那个他。

那年,他坐在我后面四排的样子,隔了一条过道。

我上课容易犯困,喜欢东张西望,环视四周,我会觉得很有趣,但也因此受了老师不少批评,怎么办呢,我也改不掉啊。

那次我又被抓着罚站了,语文课真的很容易犯困。而我站在后面也不老实,眼皮儿跟粘的胶水似的睁不开,头又像似有百千万般的重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刹那间,我好似看到了他的目光,猛的一抬头,脑子一片空白。

我们对视了五秒。

他先别过的头,他先移开的眼,但我的心怦怦直跳,甚至能感觉到脸都在发烫。

下课铃响起,老师前脚走出教室,我后脚小跑回座位上。

此时此刻我除了“丢脸”二字想不出别的了。

“他不会跟别人说吧?”我犹豫着,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天花板上的风扇“呼呼”地转着,我见他单手扶着脖子,靠着后桌,眼神放空般盯着课本发呆。又好像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他偏头看了过来。

阳光透过窗帘,教室外的嬉笑声格外明显,但我只能听见我的心跳。

他对着我笑了笑,我也配合着心动了。


而后的一个月,我总会与他对视,长或三五秒短或一瞬间,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,但心照不宣的心动每次。

直到后来的一个晚自习,我慢悠悠的收拾着书包,旁边就是过道,也总有人从我身边走。

在我起身背起书包的那一刻,他侧身走了过去。

我们对视了,好近。

他的眼眸是清澈的,映照着我的慌张。留我一人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。又看着他的背影渐远,在他准备跨过教室的那一刻,我想:

“如果你回头了,那也喜欢我,好吗?”

“陆丞!”有人叫他。

我的心跳骤停,他也依声回头。

我感觉我在抖,有惊讶,有欣喜,更多的是不知所措。即使…不是吗。


这种心情一直持续了一个学期,甚至到现在,我也忘不了那个回头。

我向他表白了,在上学期末。我不记得是如何有那份勇气的,但我确实说出口了。

他单肩背着书包,眼神好似很惊讶。

“你会答应我的,对吗?”我默念道。顷刻,只见他偏开了头:“对不起,我可能回应不了你这份喜欢…我不喜欢你。”

我瞬间慌了起来:“可…可是…”可是什么,可是你明明也不回避我的目光,可是你明明每次都对我笑,可是…你明明回头了呀。

脱口而出的两个字,反倒让我陷入了沉默。

可是一切只是我自导自演。

我低下了头,这次却不敢再与他对视。

“无所谓了,反正你已经答应过我一次了,不是吗?”


后来的一个学期,我不再与他对视,我们甚至没有什么交流,关系很尴尬,那就这样吧。

我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学习上,因为我们都要往前走。


高考结束后,我问他报了哪所大学,他笑着摇了摇头,并没有告诉我。

后来的后来,我得知他考上了心仪的大学,而我也被我的第一志愿录取。

点开聊天软件,置顶依旧是他,我在输入框里反反复复的打入删除。

很想祝福他,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
为什么高三是值得我们留恋的,因为在那一年,有激昂奋斗后的泪流满面,有回望过去时的不知所措,有值得一生回忆的那个少年,那是我们的青春。

我与他的聊天框也只剩下一行我永远都不会发送出去的字:

“往前走吧,别回头,也别说爱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